close

因為Run To 柚餐後補給竟然有麻豆助的碗粿,而潔西很好心的送我一份碗粿蘭的要讓我回家PK一下,為了不負潔西好意,所以認真的品嚐還拍照紀錄

 

 

聽說麻豆當地人是不吃碗粿蘭,因為那是觀光客才會去的店,我很能瞭解這種心情,在台南看到在華麗店面裡大排長龍,也是一樣的嗤之以鼻

 

兩家其實我都沒吃過,對麻豆當地人來說,我也算是觀光客,所以,應該算是以公平公開公正的立場去評斷

 

 

差不多的包裝,,助仔碗粿看起來顏色較深,外觀看起來加了油蔥,阿蘭顏色較淡,油蔥明顯較少

 

 

一樣用筷子對半切開,助仔的剖面比較俐落,阿蘭就有稍微散開的感覺,助仔的內餡僅油蔥、瘦肉、蛋黃,阿蘭則多了香菇,蛋則是有蛋白,肉似乎也多了一塊

 

未沾醬之前先各吃了兩口,助仔很有味道,即使不沾也可以單吃,口感頗Q,阿蘭單吃較淡,口感也比較軟

 

 

醬料的部分,都沒有像台南市區的碗粿有附蒜泥,所以感覺醬料差不多,但是因為阿蘭有辣醬,所以勝!(咦......

 

 

綜合評價,助仔因為較Q還是略勝一籌,但阿蘭也不如當地人的棄如敝屣,觀光客有經過還是可以品嚐一下,因為,觀光客除非算好時間早出門,否則應該很難吃到中午就關門的麻豆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的蘇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