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科馬中了ITBS,即使有心堅持到底,還是痛到中途棄賽,差點得坐救護車回終點,兩週後,依舊逞強上馬場,是堅持到底的毅力還是不顧後果的傻氣? 

 

南科馬因為種種前因後果而受傷,我沒有怨言,時光倒轉,該做的還是會義無反顧的做,但或許會選擇直接棄賽,讓自己生理、心理都完全恢復最佳狀態才上場奔馳,而不是帶著感冒和不舒服的腿上場硬撐 

 

經過治療,兩週後的古都馬,到底要不要上,自己又天人交戰了好久 

 

走路,不痛,上下樓梯,沒問題,上皮拉提斯也可以勝任,但是,這是否就代表著能跑步,一直很疑惑,而我,真的很想要古都馬那塊獎牌,看起來一整個有質感...

 

所以疑惑歸疑惑,還是四點半起床,馬場報到,但至少我改了心態,我不求完跑,只求完走,賽前宣言,三個半小時回來,三個半小時”走”回來 

 

6:15,準時開跑,天氣涼爽,是個適合跑步的天氣,但一開跑我就知道今天自己肯定撐不久,因為膝蓋雖不到痛,但每踩一下都感覺到不適,感謝阿魯巴特和暟樂一路陪跑,聊聊天分散注意力,我也盡量少去擔憂膝蓋潛藏的炸彈何時引爆,享受可能很短暫的跑步時光 

 

一路跑跑跑,一路看到辛苦的警察先生和用路人大小聲,路人認為跑者不過是繳了幾個錢憑什麼就可以擋住他們的去路,謾罵市政府好大喜功,覺得跑者吃飽太閒,各式各樣的批評,跑著跑著都沈重了起來 

 

心裡當然有些感慨,東京馬可以全線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通行,只為了讓跑者一路暢行無阻的奔馳到底,我們的市民同胞卻為了一時的不便和管制交通的警察對罵,我想,只能歸咎於本位主義太重,對城市的認同感太低,否則何以日本市民能歡欣鼓舞的為跑者加油,而台灣只要是城市馬拉松就會被罵到狗血淋頭? 

  

但也有些開心的,雖然古蹟早已司空見慣,但跑步經過還是覺得很有趣,經過孔廟有好多晨起的老人家變裝幫大家加油,加油的阿嬤還一直問我說,阿你們是賣造去叨位?部分里長帶著熱心里民和吉祥物提供水和糖果為跑者做私人補給,雖然長長的21KM只有短短的加油團,但仍然感受這個城市應該有的熱情 

 

認真的緩慢跑跑跑,膝蓋一如預期的在8K就宣告報銷,在跑走模式的狀態下,我盡可能的去嘗試各種不同的跑步方式來減緩膝蓋的疼痛,但無論是縮小步伐,降低抬腳高度,重心盡量放在左邊,越到後面疼痛越難忍,彷彿可以感受到骼脛束摩擦過膝蓋骨的聲響,甚至到最後每一步落地都像是一把鑽子用力的鑽進膝蓋企圖分筋錯骨一樣的疼痛,當然,經歷南科馬的震撼教育,最後我還是有大絕招的,把一包冰塊直接塞進護膝裡,一旦膝蓋冰的麻木,就不會再感到疼痛… 

 

好不容易回到終點不禁問自己,你是有多愛跑,一定要搞的這麼狼狽嗎?一如南科馬時的疑問,是堅持到底的毅力還是不顧後果的傻氣? 

 

古都馬的水站分佈有點遠,五公里才一站,補給也超級的陽春,只有基本款的水和運動飲料,大概因為沒有持續的跑動,小宇宙當然也沒有點燃,跑這麼多場路跑,第一次被強烈的飢餓感襲擊,有備無患能量包是填補熱量缺口,但是腸胃空空的感覺,讓人不太開心,特別到四草大橋那段令人無言的繞圈圈路程和越來越炎熱的天氣更是搖頭,第一次看到” 全馬直走、半馬轉彎 ”的牌子異常的雀躍,幸好啊!幸好只有跑半馬,這要是真的傻呼呼的報了全馬,看看幾近報廢的膝蓋,看看空虛的補給站,肯定又是另一次的棄賽體驗 

 

最後回到終點,晶片時間三個小時三十三分,原以為掰咖的我會是最後一個抵達終點,但是回頭一看,後面還好多人,這是怎麼回事? 

 

當我一跛一跛維持十分速前行,周遭有不少人跑到呈現腰桿伸不直的狀況,有不少跑者是氣息非常沈重一臉虛脫,天氣熱和補給站空虛有影響,越級打怪的人應該也不少,只是讓我既羨慕又嫉妒的是,他們在怎麼疲倦還是有奮起跑動的能力,而我,即使有心、有體力跑起來,膝蓋卻完全不聽我的話,就算真的咬牙跑起來,也只聽到我一路呼呼喝喝的喊痛,然後跑不到五百公尺就頹然而止 

 

雖說四、五月還有各排了一場活動,在休養膝蓋為最高指導原則之下,大約也是只求完走不敢再跑的概念,若是狀況不好,直接棄賽也是選項之一 

 

膝蓋啊~~你快點上演大復活吧!!!我想要跑步,就算是龜龜速也沒關係,我想要自在的跑動啊~~~

 

 

同場加映...

 

跑者們,不要為了跑步製造一大堆的垃圾好嗎?自備水杯,或是一個水杯用到底真的沒有這麼困難,把降溫海綿準確的丟進垃圾桶,也沒有非常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的蘇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