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好像很悶,會不會有人以為我受到什麼重大打擊?告訴大家,沒有,通通沒有,我真的只是想要說說關於冷掉的咖啡會走味這件事~

 

忙碌的午後,同事端了杯咖啡給我,是大老闆請客人喝的,不過客人大概忙著滔滔不絕的談論公事,壓根兒沒時間停下來喝口飲料,好幾杯從咖啡廳買來的咖啡連動都沒動,於是就造福了大家,一人分一杯,意外的收穫,小小的開心!

 

我喜歡喝黑咖啡,雖然被同事、朋友碎碎念了好幾次,因為黑咖啡比較傷胃,但是我還是喜歡熱騰騰的黑咖啡散發出來的香味,細細品嚐入口後焦苦而回甘的口感,不過最近為了我的胃著想,我會在咖啡裡加一點鮮奶,也儘量不要空腹喝,免得哪天我的胃向我遞出辭職信!

 

所以照例,我在咖啡裡象徵性的加了點鮮奶不加糖,啜了一口,味道偏焦不酸,擺在桌上,咖啡的香味散發著一種令人愉悅的氣息,想像身處法國左岸的悠閒自在,然後呢?然後我就陷入數字的戰爭中,拼命想從駭人的數字漩渦中理出可用的結論,就在滿腦子紛亂的訊息中,咖啡的溫暖已漸漸離我而去,等到我下意識的喝了口咖啡,才驚覺口中的咖啡冰冷苦澀,全然不是當初的甘醇甜美,當熱情冷卻,滋味原來如此的不堪。

 

我還是把走味的冷咖啡喝掉,昏亂的腦袋需要滿滿的一口苦澀來清醒,望著握在手中的咖啡杯,感覺口中難以形容的味道,告訴自己,下次,咖啡還是趁熱喝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的蘇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