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煙抽的日子

作詞:王丹 作曲:張雨生 編曲:Koji Sakurai

 

沒有煙抽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總不在你身旁

而我的心裡一直 以你為我的唯一的

唯一的一份希望

 

天黑了 路無法延續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條條鋪在

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

你們似乎不太喜歡沒有藍色的鴿子飛翔 啊~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喔~

 

在你想起了我以後

又沒有煙抽的日子 喔~

 

 

我,不抽煙,也不喜歡煙味,不過突然想起這首歌,是因為前幾天我的小黑(如上圖所示)中毒送修,也不知道到底誤踩了哪個地雷,小黑突然就生病了,即使我是半個電腦白癡,我還是用盡所有的方法想要拯救小黑,什麼線上掃毒、更新防毒軟體,砍掉可疑的檔案,總之,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依然徒勞無功,小黑還是病奄奄的不想動,只好向專業人士求救,經過診斷之後,小黑得住院開刀,重灌系統。

 

沒有小黑的日子,我不能寫文,不能上MSN,不能上網瀏覽新聞,只能在公司趁著午休上網閒晃一下,雖然我只是輕度上網成癮症患者,沒有小黑的日子我有更長的時間翻閱書籍,沒有小黑的日子我因為過度使用滑鼠而疼痛的右手有一點喘息的空間,但是心裡有點空虛,悵然若失,坐在桌前,突然有寫文的靈感,只能在心裡反覆琢磨,等待小黑回家的時候,憑著心中殘存的記憶把東西記錄下來。

 

這首歌的歌詞是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在獄中抒發心情的文字,當年張雨生看到以後大受感動,將歌詞譜上曲收錄在自己的專輯裡,後來也有許多藝人翻唱過,歌詞中滿滿的無奈,就像我失去小黑的心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飛的蘇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