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經過這家店,只可惜都在下午或晚上,所以明明離我家不遠,卻從來沒有來品嚐過,今天本來是要晨跑,試試看撞傷痊癒之後的膝蓋狀況如何,但是一拉開窗簾看到那耀眼的陽光,原本的一腔熱血瞬間就...算了...還是睡覺好了...

 

不過既然早起了,就想著來去試試看這間從早上五點半開賣,售完為止,最晚不超過下午一點的牛肉湯

 

店面小小的,並不起眼,老闆和...大概是老闆娘兩位而已,大約四到五張桌子,和老闆料裡台的距離很近,雖然冷氣吹的太強,但仍有一種台南傳統小吃店的人情味,第一時間沒看到菜單掛牌,直到要結帳離開才發現被藏在料理台的角落,感覺,這是一間常作熟客生意的店

 

因為第一次造訪,只有先點了最基本的牛肉湯、肉燥飯和牛肉芥蘭

 

 

牛肉湯的肉片是目前吃過切片較厚的,所以如果在滾燙牛肉湯裡浸太久,肉質會變硬也會相對柴口,幸好我一向的習慣都是牛肉湯上桌之後先把肉全撈出來,要吃的時候在泡到湯裡稍微熱一下,只是這次有一兩片被漏掉,所以吃起來特別的明顯

 

湯頭用薑絲來去腥味,或許因為肉片較厚,油脂較多的緣故,湯面也呈現較多的油膩,但喝起來卻仍然相當清爽

 

 

牛肉芥蘭的部分,口感是牛肉沾粉去炒,肉片也不小氣的頗厚,整體份量不小,肉質因為有裹粉因此變的較軟嫩,但我個人不是特別喜歡這樣的口感,整體調味不錯,只是稍微有些遺憾

 

 

一碗15元,和其他專業肉燥飯相比,口味就顯的普普了,份量偏少,肉燥的膠質似乎尚未被熬燉出來,油脂香氣也沒有特別明顯,但是米飯煮的軟硬是我喜歡的

 

(老闆曰:我專賣的明明是牛肉湯,你挑剔我肉燥飯做啥???)

 

 

既然來了,也沒踩地雷,就順便把另一個湯也點了,牛腩湯

 

 

前面都是口味不錯但有龜毛小挑剔,但我倒意外的蠻喜歡牛腩湯,牛腩熬的相當軟爛,說入口即化好像太誇張,但的確可以輕鬆品嚐,不會讓人像吃口香糖一樣嚼到嘴痠,而且那個...那是叫膠質嗎?反正我蠻喜歡這個,牛腩份量又多,吃起來非常滿足

 

 

來個結論,合滿味是可以推薦給尚未有固定口味的朋友去嘗鮮的店家。

 

合滿味牛肉湯: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天公廟武龍宮牌樓對面)

arrow
arrow

    想飛的蘇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